關於我們

一、沿革

中華產業創新競爭力協會(以下簡稱本協會)成立於西元2003年,緣起於2001年德明科大林儀老師(副教授)協助政府推動創新教育專案時籌劃創辦,延續而成立的社會團體。會員大多數為參與創新教育活動之產、官、學、研各界專家、顧問、業師、學者、研究人員等有共同理念之群組集合,期以建立整合不同產業、領域、專業之合作網絡機制,建構創新之知識服務平台,以協助產、官、學、研界在創新領域正向永續經營續作。

二、理念

隨著科技發展日新月異、經濟轉型及產業升級,未來社會之人才需求將愈趨複雜且多元,為因應這21世紀以知識為主之經濟型態社會,本協會積極配合政府辦理創新能力提升教育,落實終身學習理念,提供各產業從業人員接受提升創新競爭力培訓機會,讓我國社會真正成為「人人學習,時時進步」的現代化社會,從而全面提升國家的創新競爭力,此為本協會辦學之最終理念及目標。
1.定位:
         「產業創新競爭力的推手搖籃」

2.使命:
         提升產業專業人才之專業能力、創新能力、全球競爭力。

3.核心價值觀:
         誠信、創新、專業、精進

4.願景:
         以產學研一體化理念,規劃符合社會工商業界需求之專業化學習課程,成為工商業界的最佳伙伴。發展多元化的學習選擇,成為各領域之專業人士加強全球競爭力之最佳學習管道。

5.經營方向:
         本協會從建立之初,即以「產官學研」緊密結合之學術並重之教學施作為產業創新競爭力之培育模式,期以強化會員的實踐與創新能力,培養出更多基礎理論扎實、實踐能力強、技術知識豐富的技術人才,達到會員未來職場實際應用可以無縫接軌的最終目標。
特色教育模式如下:
●以就業為導向,重實務、重能力的人才培養模式。
●產學合作培養人才的模式。
●以務實導向,根據企業需求靈活調整的人才培養模式。

三、組織架構